守志笃行

略谈养生 小论因果

因与果无时无刻不在伴随着我们,在当今这个特殊的时代,我觉得我们常常在果上动足了脑筋,费尽了心力,效果如何先不谈,但有一个基本定律我们可能忽略了:有因方有果。因的概念和体现,我们可能还没有认知或者不自觉地回避。

就拿养生来打个比方:“生”到底是什么?养生养生养什么?我以为“生”包括生命体、生活行为(包括语言)、物质的身体、精神的状态、饮食等等。我们有否想过这些个东西是怎样产生的,促成它们的因是什么。我个人以为把这个根本问题搞清楚了,我们才能真正懂得养生!

现在的养生界可谓气象万千,空前繁荣!从纸质资料到多媒体资料,从民间到科班,从小小众到大家名家,从入世到出世,能说道养生的人比比皆是,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。

我真诚告诉大家,我比较推崇中国古人所说,标准就一个,不会让人头发晕。如巜寿康宝鉴》、巜太上感应篇》等,我觉得这是步入真正养生的门槛。

评论

当尽寿命清净洁己,究畅梵行静意自守,未曾起想,如道憺然,无邪念欲,心与空寂为娱乐

© 守志笃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